我終於知道要怎麼破解”未雨綢繆”的特性對我的影響了。
之前我對所有的事情都會先設想所有的情境,
說的好聽是「做最壞的打算、做最好的規劃」,
結果不是做得好累、要不就是力不心。
前一陣子還發現自己簡直是有超能力喔!
只要我一想到壞的方面,馬上就一一實現,簡直是嚇壞了我。

”未雨綢繆”是對的,只是我都是用負面的字眼,
就像在
抓小偷時說“不要跑”,
小偷他一定跑,
就像看到
不要想老虎、、、
不要想紅色、、、
你會想到什麼?當然是紅色及老虎

所以在我們設計指令的第一個原則就是要正向,
不要說不要失敗……因為那一定只會想起失敗,
因為在一般情況下,我們的反射式行為是由潛意識控制的,
而潛意識對於否定的字眼是採忽略的

每當我告誡自己不要失敗、不要搞砸、不要再有狀況……
往往都是執行後面的字眼。
所以現在我破解的方法就是:
給自己正向的想法,不要再有否定的字眼。

常常對小朋友說:好棒喔!好聰明喔!
取代之前說的:小心!不要粗心!不要忘記!
大膽的設想自己要的目標,而不要再想萬一怎麼樣就要怎麼樣,
因為我發現老天爺好像故意考我的能耐,
所以我不應該再替自己出題目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6.06.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華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